设为主页 | 反馈留言 | 邮箱登陆
当前位置 > 首页 > 资讯中心 > 企业新闻

企业新闻

武进加速跑: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将超880亿元

  今年,我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将超880亿元,加上去年完成的715亿元,武进将用历史性的1600亿元大投入,加快现代化建设。

  相较于“十一五”期间武进累计投资突破2000亿,平均每天超1亿来看,我区用两年时间,刷新投资记录。

  “经济要发展,关键要落实到项目建设上来。大项目带来大投入,大投入带来大产出。”区发改局局长吕骏表示,有了“十一五”打下的坚实基础,武进将在“十二五”期间全面突破,力争在2014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。

  服务业投资独占鳌头

  今年,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共计208个,计划总投资1773亿元,其中2012年计划投资514亿元。在重点项目建设的七大类别中,服务业项目投资总量独占鳌头,共有项目46个,计划总投资1073.8亿元,其中2012年计划投资214.5亿元。

  服务业在经济增长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,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。计划总投资250亿元的低碳示范区项目,规划面积27.8平方公里,主要建设低碳交通、低碳服务业、低碳社区、低碳建筑等项目。目前已投资38亿元,今年将完成投资22亿元。

  全省首个养老示范工程九洲金东方颐养园,定位于常州地区首家专业性、公益性高端养老机构,将建设1680套老年住宅,配套近7万平方米的医疗护理中心、文化体育中心、商业服务中心、生活服务中心,实施星级服务,今年将完成投资6亿元。

  作为我区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之一——西太湖国际智慧园,规划用地面积6165亩,其中核心区用地面积2295亩,已投入8亿元,今年还会投入2亿元,将形成经发区创新型经济板块的核心集聚区……

  一个个大项目,带来传统服务业的全面提升,新兴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大力发展,武进,正向新兴商贸中心、现代服务业高地和人居城市的目标阔步迈进。

  工业投入促进经济转型